PLUTOPOWER

Pluto conquers all

21:13

self- hatred is the root of most of my problems


“why can't you treat yourself like a friend?”


我不知道啊,就算我知道我也不能把这种自我批评的声音和基于理智的的judgement区分开。就比如在说“我很懒因为我今天什么都没做”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不单单是在自我批评,这句话是有内容的。我的拇指因为玩手机玩的太多而酸痛,这就更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。


因为不接纳自己,所以很难接纳别人。我不是讨厌你,只是我看到了自己的恶心之处,而这样的特质又恰好出现在了你身上,我的精神世界里这个场景反复的发生,控制不住的循环着,让我越来越体会到我们彼此都有多么恶心。


我恶心我和别人说话的时候的样子。我恶心我走在路上玩手机的样子。我恶心我学习的样子。我恶心我和父母打电话的样子。我恶心我逛超市时候的样子。我极其恶心我睡觉的时候的样子。我恶心我对一个事情全神贯注的时候的样子(极其恶心)。我恶心自己写东西的时候的样子(极其恶心)。如果我想我还能接着写至少两百条,但是懒得写了,因为我今天又打哈哈了一天,虽然有一堆的事情还没有开始做。


经常觉得如果一些糟糕的事情发生的话也许是理所应当的惩罚,虽然那些时候第一反应肯定是“为什么会是我”, 就像小时候一样。把矛盾内化然后自我惩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许多人都在这样做,只不过我的程度更严重,虽然近几年已经好点了,不过压力一大又开始。哦对,昨天和朋友也聊到这个话题来着。她真的是那种极其聪明的人,而且很温柔,每次她都会陪我做到站然后再走回家,有些时候你不经意间说的小事情她都会记得。她妹妹的染色体比正常人要多一条,这让她的家庭很紧张。


喝了点水。忽然想起来我最近开始每天都会喝那种橙子味的VC泡腾片冲的饮料,可是反而身体感觉变得不好了。


不想这些事情了。但是如果不想的话就要去想生化的东西,烦死我了。


真是废物啊。不禁感慨。楼上的地板咯吱咯吱的,前几天我开窗通风的时候,听见了楼上的那一对情侣打情骂俏的声音,那个女的用一种很(恶心)甜腻的声音嗔怪那个男的为什么要摸她(我几乎可以从这之中想象到她的样子,是那种会背着托特包上学的人),我脑子里一边大叫mind your own business,一边差点没把这一个月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去。


真恶心啊。我们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