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UTOPOWER

Pluto conquers all

你去养一只吧。属于你的动物。温顺的,蹦蹦跳跳的,有着悲伤的眼睛的动物。


在很久以前的曾经属于我的猫仔,我记得它黏糊糊的毛发,还有细小的肢体在木地板上打滑的样子。在很久以前的那一个孤独的下午,她被我拥有着。


我就快要二十二岁了。


二十二岁:早就已经过了那个“得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只宠物狗”的年纪。我觉得好像有什么其他更为重要的东西被我错过了。我真的很孤独吗?那个和我相似的血肉之躯的诞生并没有减轻我的疏离感。我所曾经模糊地渴望过的亲密此刻我已经不再需要了。我今天忽然就哭出来,你知道吗,就算我真的去养一些什么,它们也不会属于我。我真的很孤独吗?如果你不告诉我,我是不会有这种感觉的。我不曾存在的宠物猫。我死掉的宠物金鱼。一条。两条。三条。为什么你觉得我现在会去养它们呢?你小心翼翼的对我说话的模样,小心翼翼的讨我高兴,这样只会让我更加自责和痛苦。我憎恨着过去的那些痛苦,更加憎恨着不能遗忘的我,憎恨着被我错过的事物。我想要什么?我到底想要什么呢?我的情感好像漂浮在另一个空间里,我怎么拧干自己也拧不出来这些堆积的东西。我哭,但不是真的哭,笑也不是真的笑。我真的很孤独吗?如果你不告诉我,我是不会有这种感觉的。


又哭不动了。烦死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